Wednesday, December 12, 2012

『马来西亚』Cuti-Cuti Malaysia - 雪兰莪城の农场(上)




2012学校假期又开始了,这是小学生最开心的时刻

因为他们终于得到解放的长假,同样的父母们也要准备拿年假
但我相信很多父母也很头痛,带孩子去哪里玩的问题存在脑海里
厌倦了海边、高原、水上乐园?不想长途跋涉穿州过省?
那么『雪兰莪城の农场(Farm In The City)』-- 绝对是理想的亲子好去处

你或许会好奇这农场到底会是怎样,怎么会把农场建在城市里?
怀念甘榜情怀的你想重温回忆?你也想让孩子体验甘榜童年与家禽为伍的时光?
其实我相信大多数城市长大的孩子都没怎么真正接触过家禽,对吧?

从吉隆坡 Cheras 驱车来到沙登区 Seri Kembangan,其实并不远
而且沙登区不乏美食,民宅里也有很多卧虎藏龙,厨艺高超的平民厨师
一抵达,这个入口已经吸引了我,的确是个用心打造的宠物乐园
走!我们一起开始农场的探索~
地图一目了然,小瓜很兴奋了,因为共有12个区域让他一一探索
我们一行四人,换取了之前参加比赛赢得的入场券 -- 价值RM88的家庭配套
卡通妹妹张口大笑欢迎光临,你期待吗?

入场费:
成人:RM48(Mykad 持有者优惠价 - RM28)
小孩(12岁以下):RM38(Mykad 持有者优惠价 - RM23)
乐龄人士(60岁以上):RM38(Mykad 持有者优惠价 - RM19)
**90cm以下的孩童一律免费
第一站是龟兔赛跑的主角之一的『长寿村之龟园(Turtle & Tortoise Farm)』
马来亚巨龟:“小弟弟,不要害怕我。虽然我比你老,但我绝对走得比你慢”

拉丁文学名:Orlitia borneensis
英文名称:Malayan Giant Turtle
科属分类:居住在深水湖泊和河流,是最大淡水龟之一,体重位于36-50公斤
栖息地:马来西亚、婆罗洲、印度尼西亚
繁殖方式:卵生
哈罗,欢迎来到『长寿园』!
我们都是这里的部分居民(左至右,上至下)
猪鼻龟、缅甸陆龟、靴脚陆龟、阿富汗陆龟、鳄龟
经过负责人解释,Tortoise 是陆龟,而 Turtle 是水龟
跑啊跑,龟类果然落后大市
而小瓜也在今天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乌龟(他还记得这里的辐射龟和星龟呢!)
通往每一站的路途都很绿悠悠,农主方祖耀真的很用心打造这座农场
欣赏了『长寿园』,我们来到第二站的『百蛇穴(Reptile Carven)』
猫眼蛇:“不要靠近我,不要盯着我,但你可以猜看你到底看到几个我?”

拉丁文学名:Boiga dendrophila
英文名称:Mangrove Snake
科属分类:游蛇科
栖息地:印尼、印度、马来半岛、新加坡、泰国、越南、菲律宾
繁殖方式:卵生
走进『百蛇穴』,这里并没有上百条蛇啦~只是让你心跳一百而已
这里可以看到懒洋洋的大蜥蜴(俗称变色龙)、矮鳄鱼以及全马最大的网蟒
最令人没想到的是抬头一看,上方居然还有一条巨大的蟒蛇在盘卷
有点Geli~~小瓜怕怕~~
世界上罕见的白色乌鸦,你看过了吗?
我先卖个关子,让你自己来探索吧!
『百鸟天堂(Bird Aviary)』是我最钟爱的其中一站,因为你可以毫无顾虑接触鸟类
这位来自怡保的印度大兄就是负责人,大家请叫他『Bird Man』!
一推开『百鸟天堂』的闸门,我们看到无数的鸟类悠游自由地活动
而且每一只都色彩斑斓,最特别之处是这些鸟类不怕人
它们任意飞翔游走,让你看到很真实的飞禽生态
这是『Bird Man』最引以为荣的孔雀
『Bird Man』教导有方,只要他叫孔雀打开屏,孔雀就会听话孤傲地开屏
这么难得的机会,我近距离捕捉拍摄孔雀开屏璀璨的时刻,鲜艳夺目!
赏鸟最大的乐趣是看到鸟类自由自在地生活
虽然它们居住在大笼子里,但它们仍然看起来清闲无比,这里是它们的天堂
相信小孩们会很高兴可以到这间互动鸟舍接触到这么多鸟类
下图的第一张照片就是异乎寻常的白乌鸦,非常珍奇
放心,『Bird Man』不会让你失望,因为他擅长与鸟做朋友
他会放一些谷类 / 木瓜在你的手心,就这样你就可以和鸟群零距离接触了
这可是过瘾的喂食经验啊~~
手心上才那么一只鸟?非也,看看下一张图吧!
这个小瓜很开心地与鸟作乐
他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小鸟,这回爽呆啦~
临走前,『Bird Man』耍法宝让奇珍鸟类都扑前来,与我们拍照留念
离开『百鸟天堂』,我们报到第四站『草原之家(Savanna)』
顾名思义,你应该联想到马啊、羊啊之类的
走,我们进去瞧瞧!
炎热的天气真的讨人厌,但我们还是继续闯关
天啊,我们竟然和袋鼠碰面了,还是号称“世界上第二小的袋鼠”
屋檐里还有一只雌袋鼠,袋里装着刚出世不久的小袋鼠呢!
小瓜如愿以偿与梅花鹿(Sika Deer)合照,酷啊!
羊大哥:“(不爽)做么拍我?我要收版权的!”
哎呀,忘记问负责人这是什么羊类
但我个人觉得很可爱,尤其是它那长长的耳朵
不过羊大哥却让我出尽洋相!
每一站都有看管家,这里的看管家也耍宝表演给我们看看他如何使羊站立
他一手拿着面包,贪吃的羊大哥就踮起脚尖抢吃
轮到我出场,羊大哥竟然贪吃到失去平衡一脚往我脸上踩,有趣的一幕!
(其实喂食它要有技巧的,千万不要让它与你正面交锋,不然你会和我一样的下场)
甘榜情、甘榜味,这里建立了一间亚答屋供游客欣赏
这样的亚答屋,对大城市的小孩来说应该很陌生
所以家长们要带他们来接触大自然,体验短暂的甘榜情怀
羊大哥让我出“羊”相,实在是没脸见人
没办法,我唯有选择在『甘榜菜园(Vegetable & Fruit Farm)』深居简出
这里竖立着几个稻草人,小瓜问什么来的?
这个菜园种植了许多蔬菜,而且都有竖立牌子标明名称
哈哈,果然让小瓜大开眼界!
当我们脚踏木梯下坡去参观绿油油的『甘榜菜园』时,随后也来了一班幼儿团
除了老师领队,爱子女心切的父母也随队来享受亲子乐
『甘榜菜园』的华裔看管家忙着分派蔬菜给小孩们喂食这里的明星动物 -- 牛大哥
『甘榜菜园』是典型的马来西亚乡村式蔬菜休闲农场,种植了热带果树、蔬菜和植物
少了动物互动,小瓜有点闷,但至少他记得精壮的牛大哥
还有,这里有一口井,相信现今的社会已经买少见少了
怎么样?看过了这么多动物在高度模仿的栖息范围内自由活动
除了亲眼目睹这群珍禽异兽,更任你触摸、喂食、拍照
一连参观了5站,接下来还有更精彩的7站亲子乐活动等着你
如果你想继续追踪『城の农场』,千万别错过下一篇哦!


10 comments:

  1. 还以为在雪兰莪这种城市还有农场,虽然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。不过带小孩来见识见识一下也是不错的~
    PS:我还以为你和羊大哥共舞呢,X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会支持这个农场,因为城市长大的小孩的确很少接触这些甘榜情怀的事与物
      而且能在城市中心打造一个农场(而且看得出很花心思设计每一站),的确很方便贪图靠近的城市人
      这里也很适合学校的lawatan sambil belajar或者家长的亲子乐活动啊~
      因为这里不止允许拍照、还能看、能摸、能喂食哩~
      PS:小乱,那个所谓"共舞"的经历也很痛苦一下,呵呵~
      你几时去啊?:P

      Delete
  2. 听去过的朋友的意见是多半年等那些植物长大点才去 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可是现在学校假期,还蛮适合一家大小去半日游 :)
      他们比起新开张已经增加很多事物了,可能『甘榜菜园』的种子还没茁壮成长,不过菜园feel还在。。嘻嘻

      Delete
  3. 哎哟,还被羊大哥踩了一下,很疼吧?^^"
    这地方我肯定会带着孩子来一趟的,还在等着时机,呵呵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回想起来都蛮痛的,晚餐时还有隐隐作痛,呵呵~
      不过是一个很好玩的经验啦~
      记得带宇泽来吧,我相信Part 2会更吸引小孩 :)

      Delete
  4. 我现在才知道雪兰莪有这样的地方咧~
    不过你拍的照片真的很不错,很吸引人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你的支持!看到本地有一个这么棒的地方,我会大力支持!

      Delete
  5. Hi, Sorry for disturb. I am Aeris, the university students from Early Childhood Course . I'm doing a assignment to bring children for a trip. I have decide that Farm In The City is my destination. I found that ur pictures can help me a lot and i need it all for my assignment and my presentation.http://wallace-leong.blogspot.com/2012/12/cuti-cuti-malaysia.html This is the website i found it.. I need the picture before Monday.I really hope that u can kindly give and sent all the pictures for me to help me in m assignment. God bless you :) Thanks a lot . Hope u can reply.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