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12

『马来西亚』日夜香椰花海鲜 - 清蒸蛋虾




窝乐斯推介:清蒸蛋虾

话说拜访『大伯公庙』后,肚子饿了觅食去!
『实兆远』除了出名福州食品,其次就是海鲜了! 
想来『实兆远』吃海鲜,你只需要 Google Map 寻找 Sitiawan Kampung China 的地理位置 
虽然我忘了拿饭店名片,但如果你根据我附上的地图寻找,一定会找得到! 
若你反方向来,沿途会经过一间又一间的海鲜饭店才看到这间『日夜香椰花海鲜』饭店哦~
网上很少人介绍这一家海鲜饭店 
自我念小学拜访以来,这里多年来都没怎么改变 
锌棚搭建的食肆、椰树随风摇曳、依然那么地甘榜风情 
我开始点菜啦,这一盘『清蒸蛋虾』是我家人必点的 
『实兆远』靠近马六甲海峡,海产是当地渔民的支柱 
海虾鲜甜、肉质弹口、蒸蛋是拌饭的好料 
姜丝和绍兴酒的融合把清蒸的功效发挥得淋漓精致,好好吃!
啦啦啦~~ 我高唱的『清蒸啦啦』 
清甜的上汤,微辣的小青椒点缀,大人小孩都爱吃
啦啦很新鲜,粒粒都张开微笑 
鱼或螃蟹,很难取舍
最后我点了蛋白质丰富的『清蒸鱼』,螃蟹就留回下次吧! 
简单的清蒸法,清甜的酱油加上香脆的炸蒜米
鱼肉的鲜甜和滑嫩,我赞不绝口 
还有一样海产不能缺 -- 香脆脆的『宫保炸濑尿虾』 
『日夜香』的濑尿虾已经去壳,对于我这种懒人是最好的菜肴
大厨的宫保烹饪法是把炸好的濑尿虾,再和辣椒干和大洋葱干炒
虽然看起来红红辣辣地,但你肯定无法抗拒你的食欲 
还陶醉在『炸濑尿虾』,妈妈要吃的『蠔煎』已经尾随而来 
『实兆远』的『蠔煎』和隆市相比,卖相比较好看
这盘『蠔煎』的蠔比较大和比较多
加配在蛋里,“蠔气”冲天啊! 
我最爱的海鲜 --『炸苏东』竟然最后端上桌
哈哈,那么多海鲜的诱惑,依然无损我大吃苏东的雅兴 
卖相 ok,煮法有点泰式,酸酸辣辣的,我喜欢! 
但我觉得味觉上可以再进步一些,就像『咸蛋炸苏东』那么美味 
窝乐斯吃大炒都会点叫一碟『清炒青菜』 
吃了那么多肉,让蔬菜帮助清理肠胃也好嘛!
我们一行8个人吃了这么多海鲜,结帐才RM 112.40 
新鲜不在话下,简直就是价廉物美啊!
不过吃海鲜要适可而止,否则胆固醇要来找你哦! 
这里也有出售『椰花酒』,我总觉得酒的味道怪怪、很臭! 
但爱喝酒的人,我相信你可以接受吧? 
Makanan Laut Jit Yue Hiong 
地址: Kampung China, 32000 Sitiawan, Perak. 
营业时间: 11.00am - 10.00pm 

小贴士: 
1.『日夜香椰花海鲜』饭店邻近的海鲜饭店也蛮有名气 -- 『阿伯利口福椰芭海鲜』饭店,据说有自己的渔船出海捕捉新鲜的海产 
2. 甘文阁辣椒酱(Kampung Koh Chilli Sauce)的发源地正是『实兆远』,价格便宜,是当地手信的不二选择。『大伯公庙』有得卖! 
3. 之前介绍过的『大伯公庙』是『实兆远』最新旅游景点,邻近的景点还有 Teluk Batik 海滩、Lumut 码头、邦咯岛 Pangkor Island。这里是一家大小短暂出游的好去处!


View Larger Map

2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